WFU

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

九種必吃的植物性蛋白


上次聊到,用部分的植物性蛋白來取代動物性蛋白,就能夠有降低10%的死亡率。植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,到底有哪些呢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
毛豆,黑豆,黃豆都是大豆家族,蛋白質的含量高,脂肪含量也低。雖然含有部分的澱粉,但是豆類含有抑制澱粉分解酶的酵素,所以升糖指數非常的低,是素食者必吃的蛋白質來源。
我們可以看到,雖然每100克的花生含有超過20克的蛋白質,但是也同時帶了49克脂肪。奇亞籽則是每100克含有18克的蛋白質,但是也同時帶了31克脂肪。
每100克的南瓜子含有33克蛋白質,但是脂肪只有19克,且南瓜子具有豐富的鋅,鐵,鈣和鎂,能夠保養生殖系統,補充女生需要的鐵,而且鎂元素能夠讓進行低碳飲食的人群避免抽筋。
我自己會在家裡常備烘焙黑豆和南瓜子,這兩種食物可以說是是吃了最不會胖的零食,不但能夠保養身體,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。飲食均衡的人,其實不用額外補充維他命。
富含蛋白質的葉菜類有菠菜,花椰菜等。花椰菜所含的蛋白質含量和藜麥差不多。
☑️菠菜 每100克含有3克蛋白質
☑️藜麥 每100克含有3.5克蛋白質
☑️綠花椰菜 每100克含有4克蛋白質
☑️豌豆 每100克含有4克蛋白質
☑️毛豆 每100克含有8.5克蛋白質
☑️豆腐 每100克含有17克蛋白質
☑️奇亞籽 每100克含有18克蛋白質
☑️花生 每100克含有20.5克蛋白質
☑️堅果 每100克含有24克蛋白質
☑️黑豆 每100克含有28克蛋白質
☑️南瓜籽 每100克含有33克蛋白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