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

這種碳水化合物越多,對減重越有幫助!


不要被營養標示的碳水化合物嚇到!這種碳水化合物越多,對減重越有幫助。



這瓶豆漿的一份量含有15.8克的碳水化合物,乍看之下,為了攝取15克 蛋白質,有攝取了15克的碳水化合物。但實際上,其中9克是膳食纖維,真正會轉換成熱量的只有6.8克。

膳食纖維其實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,而且它是越多越好的那種!

#為什麼纖維會被分類在碳水化合物呢?


其實,纖維主要是由植物細胞壁的碳水化合物組成的,包括纖維素、果膠和其他多醣類。這些都是一種長鏈或網狀結構的糖分子。

纖維進入人體後,並不會像其他碳水化合物那樣轉化成葡萄糖提供能量,因為人體的消化系統無法完全分解它們。 畢竟,我們又不是牛羊。確實對於牛羊來說,吃纖維就像是我們吃飯一樣,都是碳水化合物啦!

#纖維能穩定血糖、增加免疫力


有一部分纖維到了大腸會被微生物分解,產生短鏈脂肪酸,比如丁酸、丙酸和乙酸。這些短鏈脂肪酸不僅能提供能量,還有抗炎、調節血糖、降低癌症風險、促進飽腹感和改善脂質代謝等多重好處。

發表在obesity肥胖期刊的這篇美國的研究顯示,用 斷層掃描去檢查腹部脂肪,餐前攝取10克的可溶性纖維質的受試者,內臟脂肪比沒有攝取的人少7.4%,皮下脂肪減少3.6%。而紐西蘭的研究則發現,在麵包裡加入10克的可溶性纖維質,就能讓受試者的飯後血糖降低35%,這可是非常驚人的數據呢!

#男生和女生一天要吃多少纖維呢?


一般來說,成年男性需要38克,女性需要25克。蔬菜的纖維含量也會因種類和份量而異,像是一個拳頭大小的蔬菜大概有2到4克纖維。 所以,大部分的人 纖維都是不太夠的~

減重的時候,吃到足夠的蛋白質和纖維,能夠讓我們瘦得更順利。 千萬不要小看纖維,它的重要性不會比蛋白質還要低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