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哈佛醫師說椰子油是毒藥,真的是這樣嗎?




最近有位哈佛大學教授說耶子油有毒,新聞經過台灣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和講究養生的媽媽們的瘋傳,傷了很多椰子油粉絲的心。所以JJ不得不上Pubmed (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搜索引擎) 辦案。當你用coconut oil / cardiovascular (椰子油/心血管) 去搜尋,第一篇就是一個2018年發表在BMJ的瘋狂研究:找一群人每天吃下50g 椰子油,奶油或橄欖油,看看過一個月後他們有沒有中毒。這也是迄今人數最多關於椰子油的研究。50g ,是要怎麼吃呀?

連續一個月每天吃50g的椰子油連續一個月,會發生什麼事?






過了一個月,我們得出這樣的結論:你會很厭世。椰子油升高好的膽固醇,降低壞膽固醇的能力略優於橄欖油,奶油則是無法降低壞的膽固醇,詳細的表格如下:


所以,就算每天吃下50g 的椰子油, 對我們看起來沒什麼壞處。椰子油和奶油都是飽和脂肪, 飽和脂肪也有分好壞,不要看到飽和脂肪就打草驚蛇。至少椰子油看起來是比橄欖油還要好。但這篇研究也告訴我們,奶油並不像 “脂肪” 一書中講的是健康的食品。所以,放心的吃椰子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