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

哪些食物含有增肌減脂必備的亮胺酸?

想增趁冬天增肌,狂吃蛋白質卻看不到效果?很有可能亮胺酸(Leucine) 吃不夠。組成蛋白質的胺基酸有20幾種,但是生長肌肉所需要的三種胺基酸:亮氨酸,異亮氨酸和纈氨酸,卻佔了30%的重要性,其中又以亮氨酸最重要。


攝取蛋白質,質比量重要。如果沒有攝取到足夠的亮氨酸,就算狂吃蛋白質,就像是做模型少了最需要的拼塊,沒有辦法合成肌肉,冤枉了我們這麼認真吃蛋白質。

亮氨酸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 #每公斤體重39毫克。一個體重70公斤的人,每天應消耗約2730毫克亮氨酸,有運動的人才有可能長出肌肉,沒運動的人才不會流失肌肉。

含有亮氨酸的食物有很多,這邊提供大家參考:(200卡相當於便利商店的雞胸肉兩份,雞蛋三顆)

無論你是運動員或健人,訓練前後請多補充亮氨酸,它可以幫助延緩運動帶來的延遲性痠痛,提高修復肌肉的效果。不做重量訓練的朋友,也應該多攝取亮氨酸,對於減緩衰老與體能表現還是有幫助的。現在比較好的乳清蛋白,都有添加BCAA支鏈胺基酸,就包含了亮氨酸在裡面。

祝大家冬日增肌順利~



#ACSM #美國運動醫學會講師

#ISSN #運動營養專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