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

燃燒內臟脂肪,大幅降低腰圍,只要改變進食時間!


燃燒內臟脂肪,大幅降低腰圍,只要改變進食時間?研究:每天吃一樣熱量,這個時間點吃,腰圍降幅增加3.75倍,內臟脂肪多燃燒1.5倍!

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,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,造成脂肪肝,甚至高血糖和糖尿病等問題。把萬惡的內臟脂肪燃燒掉,是健康的第一要務啊。

之前文章有提過,白天進食,會有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(可以看成是:消化食物需要燃燒的卡路里),吃下去的熱量能在一天的活動中消耗掉,不容易變成肥肉儲存起來。晚上吃大餐,加上太晚吃,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大大降低,吃飽就睡,熱量也很容易變成腰內肉堆起來。
這是因為,除了食物產熱效應,進食的時間點也受到各種荷爾蒙分泌的影響。實際上,成效到底會如何呢?
這篇捷克的研究,我們找來了219個糖尿病病患,把他們分成兩組:一組一天吃六小餐,一組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,每天總熱量都一樣(比TDEE少400卡)。
糖尿病患由於胰島素阻抗的關係,比一般人更不容易燃燒脂肪。減少一樣的熱量攝取,到底是少量多餐勝出,還是兩大餐勝出呢?
經過三個月,結果發現:只吃兩大餐的組別壓倒性的勝利!
吃兩大餐,腰圍減少 5.14公分
少量多餐,腰圍減少1.37公分
內臟脂肪的部分,吃兩大餐的組別,也比吃六小餐的人少了1.4公斤,相當於3台斤的肉啊(咦)!其他在空腹血糖,胰島素,體重等等指標,也都是兩大餐勝出。
實驗結果: 六小餐組 / 兩大餐組
內臟脂肪: -2.3公斤 < -3.7公斤
空腹血糖: -8.46mg/dl < -14mg/dl
胰島素 : -0.69 < -0.75
腰圍 : -1.37cm << -5.14cm
體重 : -0.82公斤 < -1.23公斤
奉上四招燃燒內臟脂肪的秘訣:
吃零食會刺激血糖和胰島素,讓身體進入吸收的模式,降低脂肪燃燒。只吃一點點,一整天都在吃,會讓身體沒有時間燃燒脂肪。
也許你覺得早餐不吃比晚餐不吃容易,但我發現早餐不吃的人,會在晚上通通補回來。早上吃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好,還是吸收蛋白質最好的時候。吃兩顆蛋加豆漿會比沒吃來的好。
不管什麼東西,晚上九點後就不要吃了。
我自己在減脂期,為了確保足夠的蛋白質攝取量,還是會在晚上吃到一餐需要的蛋白質攝取量,會以不刺激胰島素的植物性複方蛋白粉為主。
祝大家都能燃燒到想要燃燒的部位,越來越健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