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

什麼肉對增肌減脂最有幫助?


哪種肉對增肌減脂最有幫助?大部分的人對於健身族群的印象,就是每天要吃好幾餐的雞胸肉,其實低脂肉類有很多種選擇,不同的肉類對肌肉的修復有不同的效益,最好是均衡攝取。

還有,肉品不部位,脂肪的含量也不一樣。吃錯部位讓你沒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,反而吃下過多飽和脂肪?
讓我們來看看每一種肉類的特性。



牛肉能 #提高胰島素的濃度,增加肌肉合成的效率;牛肉含有鋅和鎂等礦物質,有利於健身。除此之外,牛肉中的 #肌酸和肉鹼含量非常高,能夠在訓練的過程提高肌肉的持久度。
要注意的是,不同部位的營養組成也不一樣。牛腱的脂肪含量低,但是 #牛小排的脂肪含量竟然超過三分之二;增肌時大吃牛小排,可能會讓你攝取不到足夠的蛋白質,但是多吃了很多飽和脂肪。

深海魚富含omega-3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 #抑制壓力荷爾蒙皮質醇,讓吃下去的澱粉以肝醣的形式儲存在肌肉裡,而不是轉化為脂肪。
要注意的是,淺水魚,例如 #虱目魚的油脂大部分還是膽固醇,omega-3只有飽和脂肪的一半,所以虱目魚肚就別吃太多了吧。


雞胸肉是健美人士最喜歡吃的肉類,主要是因為雞胸肉富含蛋白質,脂肪的含量非常的低,而且價格便宜,CP值高。不過,#雞肉的含鐵量比較少,如果只吃雞肉的話,可能會造成身體缺鐵,讓訓練的時候感到力量降低。
不管是增肌或減脂,飲食都需要攝取部分的脂肪,不然身體的荷爾蒙會失去平衡,所以不一定要只吃不含脂肪的雞胸肉,雞腿肉也是很好的選擇。不過,#雞翅的油脂佔了營養素幾乎一半左右,所以雞翅還是少吃點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