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減脂六大誤區


帥氣學員體脂每一週少1%,肌肉越來越多,這就是我們增肌減脂的日常~也有不少粉絲平常看JJ的文章, 看著看著六塊腹肌就出來了!可以幫助到大家真是太好了。今天來聊聊, 門診最常聽到的六大減脂誤區!執行碳水循環,身體的反應不盡理想,往往是有些地方忽略了。


1 # 低估蛋白質攝取量
減脂期蛋白質攝取達到體重的1.2~1.5倍已經是共識了。 不過,如果你是有健身運動的人,我會建議攝取體重的兩倍。 腎功能正常的人,攝取體重兩倍蛋白質不會影響到腎功能,當然我們在門診都會先抽血檢查。
一個60公斤的人,一天如果要吃120克的蛋白質,一餐就要吃40克,相當於兩塊雞胸肉,這樣吃下去真的是很可怕(非常佩服健美運動員)。加上蛋白粉補充劑,60克吃原型食物, 60克喝蛋白粉,是比較容易達成的方式。
每餐攝取一份掌心大的瘦肉,和20g植物性的蛋白粉即可輕鬆達到攝取量。 到達想要的體重之後,蛋白粉就不用喝了,每天由原型食物攝取60克蛋白質,剛好符合維持健康的蛋白質攝取量。
當然,如果你很可以吃瘦肉和雞蛋,不喝蛋白粉是完全可以的。
人體沒辦法一口氣消化超過50克的蛋白質,除非你天賦異稟。 多出來的蛋白質,也會變熱量儲存起來。 所以,一天只吃一大餐,根本吸收不到足夠的蛋白質。
為了補充蛋白質,吃下了不少隱藏碳水化合物,最常見的就是牛奶。 一盒338毫升的牛奶,蛋白質10克, 碳水17克(68大卡),脂肪12.5(113大卡), 喝一整盒牛奶220卡的熱量,蛋白質40卡,只佔熱量的20%,多吃了80% 碳水和脂肪的熱量。
以光泉無糖豆漿為例,蛋白質 13.6克, 碳水和脂肪都是6.4克,蛋白質佔了一半的熱量,比牛奶好, 但還是多攝取了50%的熱量,建議一天不要超過一盒。
4 # 吃進太多隱藏的脂肪
肉裡面多少也含有脂肪,如果你吃牛小排,脂肪的含量還比蛋白質高。 為了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每天吃三客牛排, 不只體脂肪暴增,心血管也會受不了。
夏天的水果真的要當甜點來看待。一顆鳳梨有800卡, 和貝果一樣大的鳳梨,就有200大卡,和一碗飯的熱量一樣多。同樣體積的芒果,火龍果,也有一樣的熱量,荔枝的熱量密度還更高一些。
很多學員運動前還是不敢吃碳水,導致運動無法達到增肌的效果,肌肉還變少,低碳日又攝取過多隱藏的碳水。
不知不覺已經快七月了!祝大家成功增肌減脂,好好度過今年的夏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