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

睡眠品質好壞,決定了運動和飲食的效果!分享我的四招「好眠秘訣」,搭配安怡芝麻素色胺酸奶粉提升你的睡眠品質!

對我來說,睡得好,比運動或飲食更重要。有一陣子比較忙碌,工作完再去運動,時間已經很晚了,再加上煩心的事情多,每天睡不到六小時。那段日子,就算很認真地維持飲食健康,肌肉好像也養不出來,腰部那圈肉還是消不掉,就不要說睡不好,不僅會精神不好、工作效率也下降了。


睡眠不足會導致飲食和運動的效果變差。我在看診的時候,最重要的就是幫學員找出問題、解決問題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「壓力肥」。一天的睡眠如果少於七小時,會導致皮質醇升高,皮質醇是一種壓力荷爾蒙,會使身體進入壓力模式,讓你儲存更多能量,讓脂肪不容易燃燒。



我媽也有睡眠問題,常常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睡著了,移駕到床上反而睡不著,不到六點就醒過來,只好出去走路。問題是,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建議,65歲以上的長輩每晚需要睡眠7-8小時。沒睡夠,也會影響到記憶力和情緒等生理功能。

直到四個月前,我開始了新的生活作息模式,身體也愈來愈健康了。今天要來分享四招原子習慣,讓好眠來幫助大家,滿足各種生活需求!

1. 每天保持至少30分鐘的運動。


白天活動量減少,晚上入睡就會更困難。但是,不要在睡前四個小時內運動,以免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。所以,如果時間太晚,我通常就不再去運動了,盡量讓自己早一點睡。

2. 晚上把手機調暗。


在上床前兩小時,避免使用手機,因為手機的藍光會刺激下視丘,影響生理節律,讓身體誤以為是白天。所以,我在睡覺的時候,會盡量讓房間沒有光線,如果一定要用手機的話,就會把螢幕調到最暗。

3. 養成入睡儀式。


固定在睡覺前做某一件事情,久而久之,這件事情就會與睡眠聯繫在一起,當你開始做這件事情時,就會自然地想睡覺。我通常在睡前拉拉筋,看一些書,告訴身體該睡覺了。(結果每次一看書就反射性地想睡?)

4. 睡前兩小時喝牛奶。


牛奶裡面含有色胺酸,可以幫助調節情緒和舒緩壓力,讓自己放鬆,不要小看這個步驟。除了在睡前2小時喝之外,該如何喝牛奶也是重點之一!



大約每天九點左右,我就會把手機調暗,盡量不看任何螢幕,泡一杯「安怡芝麻素色胺酸高鈣低脂奶粉」,打開正在閱讀的好書(最近在讀當村上村樹遇見榮格),讀完了之後拉拉筋,這個時候睡意來襲,就可以上床睡覺了!

安怡芝麻素色胺酸高鈣低脂奶粉運用了日本的專利技術,把每顆芝麻裡只有不到1%的珍貴芝麻素萃取出來,可調節生理機能,幫助入睡!另外,奶粉中的色胺酸是我們人體不能自己合成的一種必需胺基酸,對於血清素的形成很有幫助,有助於調節情緒和緩解壓力;而血清素可進一步轉化為褪黑激素,負責調節生物鐘,提高睡眠品質。喝安怡可以放鬆身心,啟動身體的休眠模式,幫助身體放鬆好好入眠!



安怡芝麻素色胺酸奶粉除了含有芝麻素和色胺酸營養素外,還添加了易於吸收的小分子鈣、鎂和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3,還有專利植物性葡萄糖胺和促進膠原蛋白形成的維生素C,能提供完整的行動力營養素,有助於維持骨骼環節體力。

白天活動量足夠、攝取正確的營養、良好的睡前儀式,才是讓晚上睡眠品質好的關鍵。

自從開始飲用安怡芝麻素色胺酸奶粉後,早上不再爬不起來,不需要一直反覆關掉鬧鐘!以前每天勉強自己去健身房,還容易受傷。但現在情況好多了,早上醒來神清氣爽。

因為睡得好,身體與精神狀態也跟著好!本來就有健身習慣,這四個月更明顯感覺到健身的成效,我的體脂率從雙位數降到了個位數!真的不敢相信,睡得好就是如此重要!



我記得之前有位客戶是兩個小孩的媽媽,一整天只睡五小時。僅僅通過調整作息和進食時間,早點睡,晚餐不要吃得太晚,原本停滯很久的體重便開始下降,一個月就瘦了三公斤。這是因為沒睡好,身體壓力大,身體會進入儲存能量的模式。光是睡得好,代謝就會大幅回升。



安怡芝麻素色胺酸高鈣低脂奶粉,每杯平均約15元,含有的色胺酸、芝麻素,這些成分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,幫助入睡!此外,優質蛋白質、鈣、鎂和維生素D3等成分,能維持骨骼和身體環節的健康,真的是CP值超高的好選擇~



想體驗試喝可以加入安怡的LINE帳號https://pse.is/4uezu7,免費申請安怡芝麻素色胺酸奶粉試喝包!

另外,加入安怡的Facebook粉絲團「安怡行動保健+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leneTW/,有機會免費獲得粉絲好禮喔!

可以參考官網的產品頁面:https://pse.is/4wejqh

#安怡、#安怡芝麻素色胺酸高鈣低脂奶粉、#芝麻素、#色胺酸、#睡眠、好眠聖品